ID485996425

《不如写完再起名》草稿(七)

(七)

“水……水…”干渴的喉咙似乎得到了滋润,但略微有点辣,轻咳了下,那滋润便没了,不禁想要更多,“好渴,水……咕嘟咕嘟…”干渴的嗓子终于得到了缓解,可以睡的安稳些了。

“小乞丐……小乞丐!快醒醒!”被什么人猛烈的摇晃着。

“灌了点酒怎么没反应了,不会有啥事吧……”来人有点慌,晃的更起劲了。

“嗯?……谁呀?”小乞丐被晃醒了,除了被强行晃醒的睡脸,一切都看起来很好。

“看来是没事。果然是丐帮的,灌了这么多酒还神行无恙没跑了……”

“咦?你在说什么呀?”小乞丐有点清明些了,“刚是你给我的水吗?你可真是个好人,我好渴呀。”

“诺,这里还有,都给你了。”

“谢谢你。我叫小雨,你叫什么?”

“呃……我叫……你刚才喊什么来着?”

“水……哦你叫阿水!”

“哦……哦哦,对的,我就叫这个!”

“谢谢阿水!你跟了我一天还给我水喝,你可真好~”

“!!”号称阿水的人面露诧异的神色,内心想:“没想到竟被发现。还好她只发现我跟她一日,并不知晓我已跟她五日之多。”

“咳咳,我可不是什么好人,我只是想利用你而已。”

“咦?那是什么?”小雨放下水壶。

“那我就直说了。你是丐帮的人吧,我看你武学修为极高,甚至已有无我的境地,怕是丐帮里的厉害人物。”小雨瞪着大眼睛看着阿水,阿水被瞪的有点慌,继续讲下去,“找你们丐帮最是简单又最是难的事。我觉得你是厉害人物跟着你,不是想觊觎你什么,只是想打听人。”

“可我不是丐帮呀。”

“别用你那无辜的眼睛看着我。这小把戏骗得了别人骗不了我,你这装糊涂装天真也真是一等一的出神入化。”

“可我真的不是丐帮。”

看这眼前的小乞丐,虽真天真假天真有点忽悠人,但是说起不是丐帮这句倒也不像是骗人。阿水有点晕,自己跟了这么多天难道真看走眼了,这小乞丐跟她以前遇到的丐帮弟子都不一样,跟了这么多天,终于能确认的时候却来了这么一出,她有点不能接受。眼睛一瞥,看到地上有跟树枝,挑起来递给小雨。

“给,你耍几下给我看看。”

小雨不明所以的结果了短棒,只是觉得新奇,像她平时那样耍完了起来。起初是一些初级纯阳心法的招式,只是越来越散漫自由,最后只能算是胡乱耍了起来。阿水在一边看着若有所思,这孩子是根骨奇佳的,看起来只是花拳绣腿的样子,但一些招式却又有独特的锐利,看不清是藏拙还是碰巧。

“阿水,你这棍子好玩,比那刀刀剑剑的好玩,我以后就玩这个了哈哈!”说完小雨把棍子别再腰间。

“更像丐帮了好吗!”阿水心里有点崩溃。

“阿水你还跟我一起走吗?”

“嗯?你要去哪里?”

“我去昆仑找小黑,你跟我一起吧。”

“我干嘛要去什么昆仑。”阿水暼一眼小雨,“你是一个人走不过这沙漠吧。你知道我跟着你,所以才敢只身往这荒漠中间走是吧。”

“诶嘿嘿。”

“那你说说清楚,你要找的什么人。这龙门走去昆仑可不简单,不知道你这小孩怎么来的,那可不是小孩子能简单到的地方。”

“我找小黑,小黑就是,小黑说他去昆仑了。”

阿水扶额,感情这根本不是个世外高人只是个有点愚笨的小孩?

“小黑有!小黑也有这个样子的笔,别在这里!”小雨拍拍自己的腰,“小黑最喜欢穿的衣服跟你的也好像!”

“咦?这么说来,你说的小黑也是万花弟子?”

“什么花,对!就是那个花,养花养的可好了!”

“哎,你这什么跟什么。”阿水无语,“你看好,如果他也如我这般着装,腰间有这这样纹路的配饰,那便跟我一样是万花弟子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什么哦。”阿水戳了小雨的脑门,“如果他是万花,那么他现在肯定不在昆仑。我万花弟子出世者本就不多,前几天昆仑那事,谷中已发紧急命令,令所有万花弟子离开昆仑。你那小黑肯定不在昆仑了,你要按照离开昆仑的路线说不定还能找到。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回谷了呢。”

“小黑他……找不到了……”小雨的眼神变的空洞。一边的阿水看的有点心疼。

“咕——”肚子叫的声音打破了安静。

“走,姐姐带你吃好吃的,别管什么小黑小白了!”阿水有点心软了,领着小雨往客栈方向回。

“老板!椒香烤鸡来两只!唔——。”刚到客栈门口小雨就大喊大叫。惊的阿水赶快捂住她的嘴。“呃,面,老板,就来两碗面,别的不要。”

“乖乖你可别乱喊,吃白食还这么大口气,我呀,就够你个面钱。”

“哦。小黑每次都给我买烧鸡的,他不能吃鸡每次只能看着我吃。”

“哼,我可没你小黑那么大方。”

“嗯。看来小黑是个顶好的人,月间绣庄的包包是最好看的,小黑总给我买的!阿水也是好人,给我水喝还给我饭吃。”

阿水嘴角抽搐,若不是那一脸无辜的小脸,这可不像是被感谢,更像被嘲讽了。

饭饱水足。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商量些什么。

“阿水你要回你们万花谷,带上我吧。”

“我可没说要回谷。”

“那你再跟着我吧,说不定我就是丐帮呢。”

“你个小孩!”阿水上手把小雨的脸揉成了包子,“你有师父吗?你哪门哪派的?”

“我……我是纯阳的。”

“噗——华山上那群咩?”阿水在脑袋上比个羊角,“你说你不是丐帮我勉强信了,你说你是纯阳的我可不信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嗯什么啊嗯!”阿水眼珠一转,心里盘算着什么。这小孩明显是不同寻常的,寻常的人已经寻遍了,现在也只有不寻常的人才能让她找到一丝那人的消息,要不就先跟着,走一步算一步。这小孩,也不是很讨厌……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