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5996425

《不如写完再起名》草稿(八)

阿水本是个漫无目的的,只为一个缥缈的身影盲目游荡,不是抓不住衣角,甚至连那个身影是不是存在也不一定,后来跟上有独特气质的丐帮小姑娘,似乎有了点眉目,结果弄半天这小姑娘竟是个比她还盲目的,俩人竟然就这样结伴江湖了……

“这设定不太对啊…”阿水心里嘀咕着,“我是要找人的,怎么跟着个傻愣的小乞丐混起来了。”

“阿水你要找什么人?哦对了你说过你是要找人的。”小雨叼着根草说道。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喂!”阿水要炸了扶额道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,你会读心术吗。”

小雨没有说话,不知道看向什么地方,然后坐下打坐,阿水有点莫名其妙,也坐下调息,吞吐着林间万物的灵气,烦躁的心情也静了下来,回想自己跟小雨的莫名同行,从龙门一路南下,从黄沙万里到鸟语花香,世间万千也一步步走过来了,走了这么多步已经不想在意第一个脚印里的故事了,身后的脚印会被大地记着,前面还有万水千山。阿水轻轻睁开眼,身心放松地看着身边的小雨,心情复杂又简单,不过她似乎发现小雨运行内息的方式……

“你……为何会我万花谷的调息心法?”阿水有点迟疑,“你……看了我……练功?”

小雨没有说话,站起来后退了几步,然后运功朝阿水跑过来,接着两个人飞上了天,阿水诧异道:“这是丐帮的……双人轻功?”但很快她没有时间诧异,身边的景物越来越远飞的越来越高阿水一路尖叫被重新带回地面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小雨捂着肚子笑的喘不过来气。

“好你个小丫头,学会捉弄了我哈,看你哪跑!”阿水掏出毛笔按住小雨在她脸上画了个大王八。

俩人闹腾了一会儿躺在草丛里,阿水伸手挡住阳光,光从她指缝里漏出来刺得她不禁眯起眼睛。

“不知道怎么就会了。”小雨说,“我学的太快了,我不去看阿杉他们练功,怕一看就学会。我也不想看阿水练功的,但避不开还是学会了一点,对不起。”

“阿水说我像丐帮,我有偷偷看过路边的那种穿着打扮不一样的乞丐,学会了这个飞飞。师父说我根骨奇佳,我也许会成为一个武林高手,可我不想。我可以会看一眼就学会,也可以不看再把它忘掉,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么,阿水跟我很像,但现在阿水也跟我不像了。我果然还是应该去找小黑的,说好的包包还没有给我买……”

阿水听着小雨呢喃,没有说话。两个人一路走来,已是亲密无间,同时依然是两个人,各自走着各自的路。她俩总有一天会分开,分开,也能好好地走自己的路。

“也是个很棒的同伴呢!”阿水想,“这个江湖,有点寂寞啊……”

“咕——”

“咕——”

……

 

评论